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路段:排除公路冰冻障碍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010-01-06 18:50

1月5日夜间的降雪天气,给我市境内的公路安全和车辆通行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市公路段积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千方百计排除公路冰冻障碍,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全市公路系统上下已紧急行动,组织力量,全天候、全防卫保畅通、保安全,为我市公路正常运营提供交通保障。

另外,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公路段及时组织抢险队伍,对重点路段、重点关口的路面积雪进行清雪,撒工业盐防冻,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据记者了解,20省道桐义线马岭段路面积雪结冰,已采取撒工业盐除冰雪,目前道路畅通;320国道K383~K384路段处于岭背上,积雪较为严重,已安排养护道工专门除雪,目前交通畅通;330国道新线路面沉陷较为严重,积水较多,已安排养护道工正在积极排除路面积水,使路面尽量少结冰;对330国道寿昌公铁立交、320国道建德大桥、县道梅梓线三都大桥、县道梅葛线严州大桥、县道下施线马目大桥等桥梁积雪较为严重的,已专门安排道工抓紧除雪,目前已清楚完毕,确保桥面不积冰;对确实冰冻严重的路面进行封道:县道梅梓线潘岭段(K38~K37)、县道里里线、县道三下线(K18~K23)等路段海拔较高,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目前暂时封道,待结冰缓解后开放通行;

据悉,公路段还将加强公路巡查,对能见度低、积雪结冰严重等确实影响行车安全的路段,与交警及时联系,采取限制出入、封道等交通措施。同时调配除雪设备、材料,补充备足应急物资,能保证除雪、防冰冻的需要;加强对已建成公路的高边坡高挡墙等路段的检查工作,严防因雨雪冰冻导致大面积塌方情况的发生。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