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通报三起网吧事故 强化公共场所安全监管
2010-01-07 19:36

上个月,我省连续发生三起网吧事故,引起了公安部、文化部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针对这三起网吧事故和在新年来临、春节将至之际,1月7日下午,我市文广新局与市公安局、安监局及建德消防大队联合在市文广新局五楼召开网吧事故通报会。我市110余家网吧、娱乐场所的业主参加了通报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09年12月14日,位于嘉兴市洪高路新城民工三号楼的秀洲区新时空网吧发生一起上网消费者意外死亡的事故,2009年12月21日,舟山市岱山县绿洲网络有限公司连锁网吧高亭直营店内发生一起未成年人死亡的事故,2009年12月26日下午16点31分,位于金华市区后城里路283号的“欢乐网吧”内发生一起未成年人持刀伤人的事件。随后,会议传达了省公安厅、文化厅也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通知》文件。市文广新局还与我市的网吧、娱乐场所的业主签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网监大队、市安监局和建德消防大队的负责人分别对我市公共(娱乐)场所的业主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业主们严格遵法、守法经营,和谐经营,营造我市公共(娱乐)场所安全环境。随后,建德消防大队的武警在新安江广场对业主们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演练。

据悉,市文广新局会同公安、安监、消防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春节前将对我市100多个网吧、娱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解决事故隐患,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图为建德消防大队的武警在讲解消防器材。

                                                                          记者:范胜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