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质量好不好 手指一按就知道
2010-01-08 13:37

“您好,请您对我们的服务给予评价”,听到这样的声音,你一定以为到了某银行柜台。日前,“医疗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首次出现在我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部分服务窗口。

依托新医院先进的智能化信息系统,市一院借鉴其它服务行业的成功经验,从1月5日起,在门诊服务窗口尝试使用“医疗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开展“我服务你打分”活动。重点是对门诊挂号收费处、中西药房、放射科、检验科及住院部出入院办理处等18个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进行实时监控。“我服务你打分”活动,是市一院搬入新医院后,为提高百姓名誉度的又一项新举措。

据悉,“医疗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启用后,对新一院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和水平,患者可以通过服务窗口“满意度评价器”,选择按下“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对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现场评价。医院管理部门将根据系统自动生成的统计报表,结合绩效管理办法和医德医风考核办法,对医务人员进行评价考核,结果与当月的绩效考核挂钩。

该院一位窗口工作人员坦言,满意度评价器推出后给自己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更多地是提供优质服务的动力,注意自己的言行和服务质量。据了解,该院实行服务质量电子评价系统在卫生系统是首创,既畅通了医疗服务评价渠道,又方便了群众监督,对医务人员也起到了一定的约束作用。医疗服务质量好不好,最终由老百姓说了算,电子评价系统将考核权交给了患者,客观地反映了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在加强行风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满足群众需求等方面也产生了明显的效果。

通讯员:何卫星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