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假日里:市婚姻登记处连续6年坚持便民服务
2010-01-10 17:58

2010年1月1日元旦,许多市民正沉浸在假期的欢乐里时,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却在忙碌中度过,一大早就有市民赶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新郎官孙某说:“我们特地选在元旦日结婚,是希望从此开始新的更美好的生活。”

由于杭州市婚姻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出现故障,无法顺利办理结婚登记。在得知杭州市民政局无法马上修复登记系统后,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启动应急预案,利用备用系统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元旦当天,共接待市民32人,为1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在1月2日婚姻登记系统修复后,工作人员及时将1日的婚姻当事人信息输入系统,保证了婚姻登记信息的准确性。1月1日至3日,共有49对新人领到了充满喜庆的结婚证。

而像这样利用节假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连续坚持6年。从2004年开办以来,“五一”、“十一”和“元旦”等节假日,婚姻登记处处都安排了便民服务。遇到“情人节”、“8月8日”和“9月9日”等“黄道吉日”更是延长上班时间,以满足当事人的需求。六年来,本着便民、利民的方针,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700多对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和300余位市民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诸静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