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下降导致季节性感冒出现小高峰
2010-01-14 18:05

这两天,我市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3℃。气温低,感冒的人也渐增。14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医院了解到,这两天患感冒的明显增多,患者多为儿童和老年人。

“这两天患感冒的人确实增多了,就儿科平均每天接诊50—70人次,由于这几天气温比较低,早晚温差大,出现了一个感冒的小型高峰。”中医院蓝医师告诉记者。

一般来说,感冒分为普通感冒、季节性感冒和特殊性感冒。特殊性感冒主要是指甲型流感、禽流感等。“这几天感冒主要类型为季节性感冒。由于气温低,加上早晚温差大,比较容易受寒。还出现了一人感冒,同事全家全感冒的情况,天冷大家都喜欢聚集在一起,这样很容易导致空气不流通,提高了病毒传播的概率。”蓝医师说。

针对这些情况,市中医院的蓝医师给市民提了以下几个预防措施。第一,适当地服用一些预防的感冒药,比如板蓝根;第二,注意饮食,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新鲜瓜果以及蔬菜,多喝白开水;第三、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因为人一旦疲劳过度,人体自身的免疫能力就会下降;第四、做好保暖工作,早晚温差大,应及时添加衣服;第五、家里、办公室适当通风,保持空气流通,特别是长期待在空调下的人群,2—3个小时之后最好能通通风,时间控制在10—20分钟左右。在空调下也可适当减衣服,防止外出时室内外温差过大导致的感冒;第六、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特别是老人和小孩,相对来说免疫力差一些。外出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