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帮办:网友怀念“金千”线老式火车
2010-01-18 18:45

今日,网友johnizhu在建德论坛上发帖“金华到千岛湖的火车还运行么?应老婆要求,想怀旧一下老式火车,N多年以前我曾经坐过,不过后来据说停开了,或者是春节期间停运,具体也不太清楚,求助各位知情者!谢啦!”

据记者了解,金华到千岛湖的火车也即“金千”绿皮车已经于2009年5月12日停开。本网在2009年5月12日《“金千”昨停运,本报记者踏上怀念之旅》有刊登。18日下午,记者再次从上海铁路局金华车务段新安江站确认,为落实铁道部增运增收、节支降耗的相关精神,上海铁路局已决定将“金千”线客运已停运,货运线路还在。“金千”线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运行,承载了市民60年的记忆。2009年5月11日,本网记者也搭上了“金千”末班列车,感受了一次“怀念之旅”。

那么还想乘坐“金千”线,怀念一下老式火车怎么办,新安江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再乘坐“金千”线已经不可能,新安江火车站目前只承担售票和货运的职责,千岛湖到新安目前只能乘坐汽车,春节后,杭黄铁路将会开始动工建设,不久的将来,市民还是可以在新安江乘坐火车。

市民如果要去千岛湖,可以去新安江长运汽车站乘坐。据了解,新安江每天都有9趟班车去千岛湖,从早上6:30开始,最后一班是下午5:00,1个半小时一趟。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