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反映7路车问题多 记者体验采访
2010-01-19 19:21

19日下午,家住黄泥墩的方小姐打进本网热线,向记者诉说了乘坐7路公交车碰到的一些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

方小姐称7路车从来都是不报站,个别车还有提早或者延迟发车的现象,诸如桥南之后的很长一段路都是没有站牌的,外地人来坐车根本不知道站名;另外上下班时间7路车实在太挤,能不能增加车辆或者把15分钟一班车改为10分钟一班。

为了证实方小姐的话,记者专门乘坐7路公交车进行了体验。下午5:15记者赶到新安江市场,也就是7路车的始发站。因为车上的人太多,记者选择乘坐5:30的车,这趟车子的人明显比上班车少了很多,记者上车的时候,位置还没坐满。记者乘坐7路车从新安江市场出发,经白沙大桥,检察大楼,公安大楼,南站,南入城口,桃坞口,发达汽修厂,化工二厂,新蓬村,交警大队,十二局水泥厂,在黄泥墩村委这个站下车,记者发现从桃坞口到交警大队这5站是没有站牌的,十二局水泥厂,黄泥墩村委这两站有站牌竖立但是也只剩下一个空架子了。

针对站牌的问题,记者致电运管所张所长,他表示会立即分配任务,尽快把这段公路的公交站牌建好,方便市民乘坐公交。

对于方小姐的其它疑惑,记者也采访了市长途汽车站的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如果7路车确实存在服务质量上的问题,他们会立即布置任务进行整改。对于不报站的问题,负责人表示,他们接下来会立即在7路车上增设电子语音报站系统,半个月之内会解决。而对于方女士提到的7路车上下班时间很拥挤,能否增设车辆或者把15分钟一班缩短为10分钟一班的建议,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7路车冬季是从早上6:15开始发车,15分钟一班,6点以后半小时一班,9点为末班车。方小姐所提的要求目前还不可能,增设车辆要涉及经费,目前没有这个资金力量,对于上下班时间很拥挤,这个并不是7路公交车这一路车的问题,也不是新安江地区才出现的问题。7路公交由15分钟一班缩短为10分钟一班也不太可能,四辆车子都在保持的运行状态,开个来回是需要时间的,加上上下班车辆高峰期,车辆来回的时间相应的会延长,4辆车并不能保证10分钟一班能够按时到达。公交车会尽最大努力按时到达站点。2008年公交公司已经把两辆7.2米的车子改为8.5米长的车子,座位相应地由36座增加到51座。2009年把两辆7.2米的车子改为8.5米长的车。市民在高峰期可以选择乘坐下一班公交车,这样子拥挤的情况相对会缓和一些。公交公司也表示如果市民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可以随时反映,投诉电话:64028100。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