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告别温暖 21日起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温
2010-01-20 16:45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的一个节气“大寒”,常言道“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可今天的天气却有些反常,不仅没有了冬天的寒冷,有个别乡镇最高温度甚至超过了24℃,让人感觉天气闷热,于是有市民脱下了厚厚的棉袄,着起了春装,不过这样的温暖天气很快要告一个段落,在一股强冷空气影响下,21日开始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雨(雪)天气和北风增大过程,预计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并伴有6至8级偏北大风。

    按理说,1月份是一年中最冷的月份,可我市自15日起,气温是逐日回升,据气象部门解释,这是受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在30年的气象资料中,我市也曾经有1月份气温超过20℃以上的现象,不过较少见。也由于北方冷空气影响,21日我市会有一次短暂的降雨过程,雨量中等,22至24日,天气又会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气候变化对我市市民有什么影响?气象部门提醒,由于前段时间的气温相对较高,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一热一冷,对市民生活有些影响,比如,近期患流感人数增多,市民要注意自我保健,防止感冒。也因为有降雨过程,能见度相对较低,司机要注意防范,不要因视线不好造成交通事故。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