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路立面整治通过验收
2010-01-20 17:00

 
 
 
 
 
图为江滨路16幢立面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总投资500万元的新安江江滨路立面整治从2009年9月15日开始施工,经过122天的紧张施工,完成沿江11幢居民楼、7256平方米的整治面积。1月15日下午通过发改、建设、城管等有关部门人员现场验收,统一、整洁、大气的江滨街景和新安山水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此次沿江立面整治工程,牵涉到罗桐、沧滩两个社区,市计生局、市卫生局两个单位,47间店面,256户住户,是一项“民心工程”。因此既要使沿江景观美观,又要考虑到百姓的生活方便。市城管执法局在2009年上半年利用报刊、网络问计于民,公开征求沿江立面整治设计方案。考虑到夏天炎热,市民晚上开窗睡觉,立面整治要搭建脚手架、防护栏,影响市民生活,以及旅游旺季施工将给游客带来遗憾和不便,因此安排在天凉下来的9月中旬开始整治。工程中标第二天,市城管执法局就召开由建设方、两个社区、11幢楼住户代表、施工方、监理方五方代表会议,倾听住户意见,做好前期宣传工作,发放告住户通知书到每个楼道,使每家每户都知道政府要进行立面整治。

此次整治工程,共牵涉到300多商家和住户的切身利益,各商家、住户从自身利益出发,提出了许多要求和建议。市城管执法局收到市信访局和市长公开电话办件各1件,书面要求4件,通过各种渠道反映问题20多起。对有些合理的要求和建议,市城管执法局和设计、施工方沟通后予以解决;有些不合理的,市城管执法局和社区一起上门做工作,达成既不影响景观又对市民生活影响最低的方案。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