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春运开始,以实际行动维护交通安全
2010-01-31 15:03

1月30日上午8时46分,有热心网友给记者打来电话,称320国道于合收费站附近的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摩托车发生严重撞击。记者随后从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核实,该事故已造成两人死亡。春运首日就发生这样的惨剧,这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更不要酒后驾车,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多一份关爱与责任,以实际行动维护春运交通安全。

春运是一年中交通运输最为繁忙和集中的时节,也是交通事故高发期,为确保春运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都认真做好了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备战春运。据了解,1月中旬,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参加春运的100多位驾驶员参加了由市交警大队举办的交通安全活动,通过资格审查后,每人都领到了一张《春运交通安全学习记录卡》。春运前,市交警大队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客运企业驾驶员和安全管理责任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目前,总共有1000多名参加春运的驾驶员参加了学习。

据了解,申请参加春运的9座以上载客汽车均要进行临时检验,未参加临时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一律不得参加春运。且有以下行为的驾驶人禁止从事2010年春运工作:3年内发生过有责交通死亡事故的(事故责任认定在2007年1月15日后作出);2009年1月15日后具有饮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肇事后逃逸的、本记分周期有满12分记录的及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等情形的。而对2009年内发生过事故负有责任和有超速50%以上、超员20%以上两次违法记录的驾驶人,交警部门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记者从我市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320国道新安江(于合)收费站了解到,1月25日,该服务站已经开始启动,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节前重出口,节后重进口”的原则,他们对过往的七座以上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进行逐车登记检查,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的行驶证和车辆检验合格证,检查载人数、驾驶人配备人数以及驾驶证等情况,对超员客车一律实行卸客运转,对疲劳驾驶的驾驶人要求就地休息。同时,该服务站还查处、纠正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如驾驶员有了5次以上(包括5次)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及时去处理,将被暂扣车辆。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