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头昏、乏力不是血糖低而是肿瘤?
2010-02-03 10:14

 
 

近日,市一院为一患者成功切除重达3.5斤的右半结肠巨大肿瘤,同时进行直肠癌根治术和回肠末端造口术(如图)。实施手术的吴杏梅医生说,从事外科30余年,被“养”成如此大的结肠肿瘤她还是头一回见。

患者为男性,今年64岁,有Ⅱ型糖尿病病史。术前7个月,该患者出现头昏、乏力、活动无耐力等症状,自认为是血糖控制不佳出现了低血糖,直至去年12月底,该患者觉得头昏加重才来市一院就诊。据介绍,经结肠镜检查,该名患者的结肠肝曲部被发现有一肿块,质脆,易出血。且病理活检示,该名患者的结肠肝区印戒细胞癌。所以医生诊断为肿瘤原因导致该名患者重度贫血。

参与手术的市一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谌步云介绍说,结肠肿瘤由结肠息肉演变而成,好发年龄45岁以上,一般无明显的自觉症状,以腹部包块、贫血为主,主要治疗是根治性切除加药物化疗。他提醒有家族病史的市民,除了平时饮食结构需要调整外,如出现腹部不适、不明原因的腹痛、大便次数明显增多、便中带血和粘液要及早到医院检查,发现异常抓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梧语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