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一月份办理退税5295万元
2010-02-03 19:20

1月份,市国税局办理各类退税5295万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50万元,切实将服务企业落到实处。

据悉,2010年我国继续落实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政策,稳定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扩大传统优势产品和自主品牌出口,以此来降低企业税赋,达到支持企业生产和稳定出口形势的双重目的。受宏观环境影响,市国税局继续优化税收服务,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履行“当月申报、当月退税”的承诺,想方设法提高出口退税工作效率,在严格审核、审批的前提下,切实有效地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以进一步缓减企业尤其是出口企业春节前后的资金压力

1月份,市国税局共计办理各项退税5295万元,同比增幅为48%。其中出口退税3817万元,减免退税908万元,福利企业退税570万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50万元,有助于减轻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负担。受退税力度影响,今年1月份国税收入8679万元,同比降幅23.87%,若剔除免抵调数,国税直接收入同比增幅为17.28%。其中,1月份企业所得税2628万元,同比增幅44.79%,车辆购置税559万元,同比增幅30%。

该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在减税压力下,该部门仍将坚持落实结构性退税政策,以扶持企业稳定发展。他还指出,目前企业所得税的增长势头,表明市场行业进一步趋暖,企业经营情况趋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通讯员:王建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