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包工头拖欠农民工工资 劳动监察调处解决
2010-02-04 20:41

2月3日,我市务工人员小邓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诉说了自己和另五名务工人员的遭遇,并希望通过本报感谢市劳动监察大队帮他们拿到了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事情还要从2008年的专用电力线路铁塔基脚工程说起。2008年8月,新安化工集团公司马目基地要新建专用电力线路的铁塔基脚,地点在下涯镇乌驹市村下市自然村某山头上。当时,该工程由市龙源电力公司何某负责,何某又将该工程的土建工程分包给了储某。储某找到了乌驹市村下市自然村的小邓等六人,当时双方谈妥,点工工资一天65元,做一天算一天。储某还口头向六人承诺,待工程结束验收合格就付工资。

小邓等六人就来到工程所在的山头上施工。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工程完毕,小邓等六人便问储某要工资,但储某以上边工资未结算下来为由一直拖延。到了2009年春节,铁塔基脚都通电使用了,小邓等六人的工资还未拿到。小邓几人再找储某,储某说,等2009年元宵过后再支付六人的工资。但随后,储某就是不肯支付六人工资,一而再、再而三找各种理由搪塞。再后来,小邓等人打电话给储某,储某不是不接电话就是电话不通。2009年3、4月间,小邓几人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拖欠工资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转眼就到了2009年下半年。2009年11月9日,小邓向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反映了储某拖欠工资的问题。在接到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的来信后,市劳动监察大队两次深入企业进行调查,了解了拖欠工资的症结所在。

经了解,市龙源电力公司的何某在铁塔基脚工程完工后,已经将承建铁塔基脚的土建工程款支付给储某了,但由于储某已将该款用掉了,以致工资一直拖欠未付。2月2日下午,经过市劳动监察大队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由何某先将7207元工资垫付给小邓等六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