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程周坞路口坑坑洼洼行路难 易发生事故
2010-02-07 11:25

张先生:程周坞路口坑坑洼洼行路难

市计生指导站:天睛以后把路铺平

 

    2月5日一早,家住程周坞的张先生打进本所新闻热线64711111,称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但程周坞路口仍然坑坑洼洼,这几天连续下雨,坑洼里的泥水弄不好就溅到人,行人、车辆进出都不安全,近几天就发生了好几起交通事故,希望有关部门把路平整好,为居民创造一个清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接到张先生的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程周坞路口,由于连续几天下雨,路口泥浆水满溢,左侧十几米长道路用钢板铺在路面上,右侧道路可见两三个大的坑洼,蓄积着黄泥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在市中医院后门边,则形成了一个大的泥坑,路面污泥横流,过往行人为回避污泥都踮着脚沿两侧跳跃而过。

    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居民外地的亲戚到程周坞走亲访友,看到这种路况,也有损新安江城市形象。道路破损到这种程度,不光影响居民出行,还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前几天这里就出了好几起事故。

    张先生向记者详细叙述了其中的两起事故。前几天,家住程周坞的一位63岁大妈,经过程周坞路口时,脚被铺在路面钢板上的螺纹钢钩住,一个趔趄摔倒在地,牙齿被磕掉一个,到医院看了1600多元,并镶了一个假牙。这位大妈找到市计生指导站,计生指导站也很负责,付了大妈2000元作为补偿。

    2月4日下午3点多,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瓶车在中医院后门边,因为躲避门边的大坑而发生括擦,造成交通堵塞,被堵车辆一下排到新安东路上。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因为看到车子排得实在太长,他付了电瓶车主100元,拥堵的交通才得以缓解。

    健安社区书记张雪珍告诉记者,程周坞的居民对这一路段道路坑洼反映不断,社区也很重视,这几天天天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方,他们表示将尽快采取措施保证道路安全通行。

    记者随后来到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刘站长接待了记者。他说市计划生育指导站工程是2009年市重点工程,因土方运输量比较大,造成程周坞路口道路破损比较严重。目前土方运输还没有完工,为了减少春节期间对居民的影响,施工方已经决定年前暂停施工,暂停土方外运,等到天睛以后用小石子将程周坞路口的坑洼填平,方便居民和车辆出行。整个道路的彻底修复要等到工程完工以后,再由有关部门实施修复。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实习生:姚佳文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