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小区的虫蛀水杉已除 居民叫好
2010-02-10 14:01

 
 

 

 
 

2月9日,市政园林管理处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两名专业人员登上16米高的路灯抢修车,对罗桐社区望江小区虫蛀水杉的树干采取从上往下分段截取的办法,历时三个多小时终于清除。让附近居民犯愁的“树患”终于彻底解决,居民再也不需为安全担心了。

1月10日,本网《水杉迎风摇摆,愁煞附近居民,是砍还是留?》一文对罗桐社区望江小区居民为几颗虫蛀水杉发愁一事作了报道之后,引起了市政园林管理处的高度重视。由于该小区内的几棵水杉树干高,地形复杂,且周围的住户多,处理十分困难,市政园林管理处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借用登高车等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同时还特意从杭州购买了两台油锯机,以提高操作效率。

市政园林管理处绿化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几棵水杉树干高大,清除时既要为工人自身安全考虑,同时也要为附近住户着想。得知2月9日是个晴好天气,市政园林管理处便邀请市新安城市照明管理有限公司及绿化养护专业技术人员前去清除这几棵虫蛀水杉。

当日,市政园林部门、罗桐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一大早便来到望江小区组织清除工作。专业技术人员在固定好路灯抢修车方位后,随着升降臂登上车厢,当到达树干的最适合截取的方位时,拿起锋刃的油锯,对树干依次分三段进行截取。

经过三个多小时候的奋战,两棵面对郭大伯家正大门的摇摇欲坠水杉终于被顺利清除,让这一困扰居民十多年的“树患”得到解决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辛蔚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