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年货已备足 就等客人来品尝
2010-02-10 19:20

 
 

2月9日,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家住新安江城区的79岁老人朱开玉忙着在阳台上翻晒鱼干、香肠和粽子等。他高兴地说:“现在家里的年货都备齐了,就等客人来品尝了!”

“今年过年的年货很丰富,我和老伴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鸡、鸭、鱼、肉等一样都不少!”今年起,朱大伯每月都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退休工资,比过去提高了好几百元,生活更宽裕了。每年过年,朱大伯都根据江西老家传统的风俗习惯,在家里包些粽子,晒几个鱼干,制作点香肠。今年手头宽裕了一些,他与老伴一商量,准备多备点年货,尤其是传统的年糕、米糖,鱼干及粽子等吃的东西。他说,这回自己光包粽子,就足足用掉了十斤糯米,共包了80个,馅料也丰富多样,有肉粽,豆沙、豆腐、栗子等,个个都美味可口。朱大伯说,包好的粽子先不急着吃,把它一串串挂在通风的地方晾干,这样就可存放一段时间也不会变坏了,更方便客人来了吃。

朱大伯说,每到过年时,来家里拜年客人都很多,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共叙友情、亲情,其乐融融。虽然,朱大伯与老伴为了过年忙活了好一段时间,能看到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心里还是挺乐意的。“过年不就是吃好,玩好嘛,大家开心就好呀!”朱大伯高兴地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