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后金融危机时代  人才招聘需趁早
2010-02-11 10:41

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杭州市2010届高校毕业生招聘大会上,我市组织了27家企业参会。与2009年各大招聘会应聘者摩肩接踵的场面相比,这次应聘场面显得有些冷清,呈现“僧少粥多”的局面。会后企业普遍反映,机械电子、外贸等紧缺人才和有一定实践经验的技能人才招聘难度大。

据人才市场有关人士分析,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政策措施的效果不断显现,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也逐渐好转,就业岗位不断增加,同时不少企业经历金融危机后,品牌意识增强,主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吸纳优秀人才成为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这些因素都带来相关专业人才需求的急剧增加。可以预见,2010年人才招聘的难度将逐渐加大,激烈的人才争夺战将不可避免。我市企业同样也将面临其它发达地区对人才的争夺。对此,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指出:企业应当一改过去 “用人时急招,不用时不招”的传统模式,充分掌握各种人才信息资源,立足长远,主动出击,及时把握年初招聘黄金期,为迎接经济全面复苏做好人才储备。

通讯员:方程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