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开展年夜饭大检查 确保食品安全
2010-02-11 11:35

为切实加强餐饮行业承办年夜饭的食品卫生安全监管,防范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在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卫生监督分所对辖区内的餐饮业承办年夜饭进行了监督检查和申报的审查,市卫生监督所综合办组织稽查人员对各分所申报的年夜饭预定情况组织了再次检查。

本次年夜饭专项检查从1月20日起,至今共出动卫生监督检查人员150人次,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127家,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18家;预定年夜饭共393桌,年夜饭就餐人数约4216人。本次年夜饭保障检查主要包括:是否建立原料的进货验收、索证制度;原料进货登记台帐记录是否完整;食品添加剂的采购、使用和登记情况;食用油的采购使用情况;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以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情况和年夜饭食品留样专用冰箱运行情况,有无超能力接待等。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要求各餐饮单位切实落实店内的内部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内部的基础卫生设施和卫生防护设施及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管理情况。如存在设施损坏不能正常使用、有、设施不按规定使用及存在无健康证上岗、个人卫生状况差等情况的要及时整改。从检查情况来看,接待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卫生管理情况总体良好,各餐饮单位都能重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卫生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原料登记台帐记录不详细、餐具清洗消毒保洁不到位、未坚持留样、从业人员个人卫生欠佳等问题的单位,监督人员责令立即予以改正,并再次进行了复查验收。

卫生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外出聚餐及预订年夜饭时,应选择卫生条件相对较好,具有有效《食品卫生(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良好的宾馆、酒店等餐饮单位就餐。

春节期间,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全面开展餐饮业卫生监督检查,加强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的卫生巡查,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

通讯员 邹培华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