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蔬菜农药残留合格率稳步上升
2010-02-11 11:56

近日,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府西农贸市场、新安江花园菜场的部分蔬菜、水果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共抽取各类蔬菜样本78批次,其中:叶菜类28批次、甘蓝类6批次、果菜类18批次、瓜菜类6批次、豆类6批次、茎类5批次、鳞茎类2批次、块根类7批次,水果10批次;检测结果显示8大类蔬菜、8种水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合格率100%。

抽检结果表明,我市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并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市场上常有的蔬菜种类。叶菜类蔬菜往往是农药残留检出频率最高的蔬菜种类,本月从市场抽取叶菜类蔬菜样本28批次,通过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残留全部合格;其它7大类蔬菜也未检出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随着气温的缓慢回升,蔬菜中农药残留会相应增加,所以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大棚蔬菜。检查人员要求我市各位菜农严格控制农药施用量、掌握蔬菜农药施用上市安全间隔期,菜摊摊主严把进菜渠道,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蔬菜。

通讯员:邵洪家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