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我市菜价略有上涨
2010-02-20 16:28

2月20日上午,记者从新安江菜市场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菜价略有上涨,主要是水产类、蔬菜类和鲜肉类。但总体价格还算平稳。

今年菜市场不少摊主大年初三就已经开始做生意。前几天猪肉平均涨了2元钱左右,冬笋涨了4元钱左右,河虾也比平时涨了3—4元钱,“这几天菜价普遍上涨也在一个情理之中,别人加班都有三倍的工资,大过年的还要去抓鱼,价格贵点也是正常的”一位卖水产类的摊主告诉记者。而其他产品如腌制品、禽蛋类、泡制品等均未涨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2月20日开始(正月初七)大部分的菜价已经开始回落了,一方面很多摊主已经过完春节回来做生意了,摊主之间的竞争也开始加大;另一方面20日是今年上班的第一天,很多饭店已经开始营业了,菜的需求量也相应加大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实上这段时间的菜价还算是稳定的,现在基本上价格是回落的态势,一般不会再上涨,预计元宵后很多菜价都会恢复正常的价格。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