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日病”好于往年 市民过健康年
2010-02-20 19:21

以往每到春节,往往是酒精中毒及胃肠道疾病等“节日病”高发时节,可记者今日从卫生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类“节日病”并不多,总体情况好于往年。据统计,从大年三十至昨日下午5时,市120急救中心共接到各类求助电话161起,平均每天20起,和日常量差不多。

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因过节引起的伤害事故明显减少,居民生活健康了,暴饮暴食的人减少了,胃肠道疾病患者自然也减少了。春节期间,我市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伤送急诊的有一人,所幸伤势不重;酒精中毒患者有7人。“节日病”的减少与市民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提高有很大关系。

春节期间,市120急救中心接到的求助电话中,因交通事故需要救助的占了23%。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了解到,从年三十至昨日,短短8天时间,杭新景高速公路建德段共发生交通事故60起,为平时的6至7倍,而2月14日(大年初一)就发生交通事故26起,发生地点多为新安江至安仁段,事故的主要原因和2月13日至15日的雨雪天气有关。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 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