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卫工人:取消全年惟一假日,奔赴街头扫雪保畅通
2010-02-21 15:57

 

 

春节长假,万家团圆。新安江环卫所375名环卫工人却没能好好地享受与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光,为了城市的清洁与美丽,他们奋战在新安江的大街小巷。

大年三十晚上,新安江城区普降瑞雪。不长的时间,整个新安江城便被洁白的雪花装点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本来每年的大年初一是新安江环卫所职工仅有的一天假日,由于城区积雪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为此,新安江环卫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工作计划,取消了环卫工人全年仅有的一天假日,上街清扫积雪。大年初一,组织120余人、2辆洒水车、1辆铲车分组对新安路、新安东路、白沙路、彩虹桥、江滨路等城区主要路段人行道和路面积雪进行清扫。从年初二开始,环卫所全体管理人员一律取消休假,所分管领导带队以城东、城西、城南分区域清运垃圾和路段积雪。市城管执法局十几名干部在新安路几个路口清扫积雪。具不完全统计,从初一到初六的六天时间里,新安江环卫所共清扫清运积雪44车次、清运各类垃圾962吨,保证了新安江城区主干道及各居民小区的整洁,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春节长假在大年初七早上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结束,人们开始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新年上班第一天,新安江环卫所全体干部职工一到单位,便准备好清扫工具整装待发。8时刚过,新安江环卫所全体职工分成三路,分别对城东、城西、城南区域的主街进行清扫。

由于人工清扫只能扫去纸屑,很难将路面上的火药粉末扫净,新安江环卫所今年采用了“扫+洗”的清洁街面方式,即先由人工对街道上的烟花纸屑进行清扫,再由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双管齐下的方法彻底清除了街面上的烟花纸屑和火花粉末,确保了路面干净整洁。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图1、2月20日早上,洒水车在新安路清扫烟花纸屑和火花粉末

图2、3环卫工人在新安东路清扫鞭炮纸屑

图4、5大年初一,环卫工人在新安路清扫路面积雪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