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日建德将迎来新一轮冷空气,天气由多云转为阴雨
2010-02-22 15:54

这几天,西南暖湿气流强盛,气温回升明显,整个建德仿佛春回大地,新安江畔已有不少垂柳吐露嫩芽,春姑娘的脚步渐行渐近。22日,建德最高气温超过20℃,阳光暖人,新安路上的行人脱下厚厚的冬装,让人感觉春天似乎到了。不过,从2月2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开始转变,由前期的多云天气为主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

23日起的未来3天,我市天气仍将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24日甚至可达到24℃,最低气温也将逐渐回升到8℃以上,早晚不会觉得太冷了;25日为前后天气的转折点,25日当天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希望市民引起注意。近期具体天气为:23日多云,24日多云转阴,25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26日阴有阵雨,27日阴有阵雨。据市气象台预测,25日起到3月3日,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温不断攀升,不禁让人联想到春天是否已经到来。气象专家介绍说,在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才算真正进入春天。目前,我市气温刚刚开始回暖,21日平均气温为9℃,天气乍暖还寒,25日起进入阴雨天气,气温将回落,因此并不能判断我市已经真正进入春天。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建德常年入春时间在3月中旬。

这周前期天气睛好,请注意增减衣物,同时由于空气干燥,火险等级高,燃放烟花炮竹及用火请注意安全,25日开始进入阵雨或雷雨天气,出门请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