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地税局“建立健全社会涉税信息系统平台”
2010-03-01 08:39

 

为积极应对后金融危机时期经济形势发展变化,不断深化项目化管理,通过完善机制和改革创新,确保整个区域地税收入实现可持续、平稳较快增长,近日,从杭州市财税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建立健全社会涉税信息系统平台”项目上升并被列入今年杭州市19个地税重点工作之一。

我市地税部门基于2009年特定的宏观经济走势,涉税征收面临严峻考验的情况下,本着向管理要税收、向机制要绩效的理念,突出税收社会化管理,以跨部门相互协作和建立乡镇(街道)协税护税网络及其信息共享为依托,紧紧依靠政府的主导作用,把游离于网税系统之外的18个职能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的工商登记、土地交易、项目招投标以及工业园区、特色功能区的各种应税劳务等纳入管理范围,由市政府领导领衔挂帅、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与成立了建德市地税涉税信息共享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地方党政网为载体,定期发送、采集相关部门单位信息。此前,为落实上述目标,该局有关职能科室专门开发专用软件且主动上门各部门单位进行安装服务,努力为部门单位搭建信息传输提供便利。至此,去年下半年初步建立了我市地税社会化管理信息共享平台。也因此借助这一平台,该局及时向各税务分局采集、整理、发送的有关涉税信息,就加强跟踪管理,积极融入税情预警机制,完成了由市地税局到各税务分局二级社会性税源信息的实时监控体系。在切实兑现税收优惠政策和我市重点骨干企业税源急剧下降等多重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抓住关键,力促该市地税收入逆势增长,较好地完成了省地税局下达的税收目标计划。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我市保增长、保民生、调结构、促发展的总体要求提供了重要财力保障。

根据杭州市地税局今年坚持“七个结合”、促“七项提升”及其把握做好重点工作内涵,该局将依据上级税务机关管理思路,进一步优化社会化涉税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着力创新、开拓进取,按照从部门单位到市地税局、然后由市地税局到税务分局、再由各分局税源监管适时录入网税系统实施管理到市地税局进行定期采集通报这一循环作业方式,大力拓展我市地税征管工作不断向广度与深度发展。

通讯员:叶立彬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