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暗访:倡导低碳 今天多数开会的人自己带了水杯
2010-03-01 18:42

 

2月24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政府机关开展低碳城市建设示范活动的通知》(建政办函[2010]20号),决定在全市政府机关开展低碳城市建设示范活动。那么,现在政府机关单位的执行情况如何呢?3月1日,记者针对电梯使用情况和禁用一次性茶杯的提倡,对部分政府机关单位进行暗访。

低碳办公十条倡议中规定了要“多走楼梯,少乘电梯,三层以下电梯禁停”。针对这一规定,记者对安装电梯的市建设、经发、工商、环保、电视台、公安等部门单位进行暗访。记者发现,建设局、电视台、环保局已经对电梯部分楼层设置禁停,其中在建设局暗访时,该局有关工作人员正对3月2日在该局二楼举行的会议进行安排,他们表示将引导今天(2日)参会人员走楼梯。另外,市环保局从2008年4月搬迁至东入城口原人武部大楼后,对电梯运行作出规定,即除搬运大件货品外,均不得使用电梯。去年5月份左右,该局电梯已无法正常运行,目前处于关闭状态。另外,记者还发现,经发、公安、工商局的电梯门口虽然都粘贴了一块(张)警示语(牌),提倡多走楼梯,但三部门均为对三层以下电梯禁停。

记者还了解到,3月1日当天在我市举行会议中,在机关会堂举行的两个会议已执行有关倡议,即“提倡自带茶杯,3月1日起会议场所禁止使用一次性杯具”。当天上午的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中,市领导就倡导低碳禁用一次性茶杯作出说明,不约而同的是,参会人员中有不少人员自带了茶杯,机关会堂工作人员也仅仅提供了热水和茶叶。当天下午,在市电信局举行的全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参会人员均使用一次性茶杯,无人自带茶杯。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