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者:控烟,我们开始行动了……
2010-03-03 14:21

3月1日,我市的30名控烟志愿者带着小红帽出发了。在30名控烟志愿者中,大部分是经社区推荐上来的,基本上是退休人员。

带着红色的帽子,肩上的担子不一样了,作为我市首批控烟志愿者,他们表示将带着最大的热忱,把控烟的口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到时候,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能参与到控烟的行列中来。健康,离我们不再遥远。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其中的4名志愿者。

凌迪成,教师,今年79岁。

我是个老烟枪,烟抽得很凶。儿子也会抽烟。我已经决定了,坚决戒烟。如果我都戒烟了,小辈们会感到不好意思的,于是也会跟着禁烟。吸烟对肺的损伤实在太大了,以后只要在公共场所看到抽烟的,我一定会上去劝阻,和他们讲道理,和他们说抽烟的危害。

周超,社区工作人员,25岁。

我自己是不抽烟的,但是工作时,有很多居民来办事,会直接在办事大厅抽烟。我对抽烟一向很反感,以前也都说过抽烟的人,但人家并不买帐。现在《杭州市公共场所控烟条例》已经出来了,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劝阻了。我们社区也会加大宣传力度来宣传戒烟的好处。

赖忠泽,教师,72岁。

我偶尔抽烟,但是没有烟瘾,戒烟对我来说不是难事。当了志愿者,我就不能再抽烟了。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孩子们还那么小,可不能影响他们的健康。所以说戒烟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

小沈,职业游戏玩家,20岁。

我在报纸上看到招募控烟志愿者,就来报名了。我知道吸烟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但由于职业的关系,平时玩游戏郁闷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抽烟,加上我的女朋友已经有5年的烟龄,我父母包括我周围的朋友也都抽烟的,受影响实在是太大了。这次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监督吧。

我首先要让我的女朋友戒烟。她是女孩子,烟抽得很厉害,对身体肯定不好。我和她说,给她三个月的时间。她同意了。接下来我要让自己和父母戒烟。

小于,新闻工作者,24岁。

我基本上一天到晚都在外面采访经常在会场、办公室看到有人抽烟,我深受其害。因为受不了那味,想劝人家,又觉得理不直气不壮。现在好了,控烟条例出来了,以后我可以用我的笔和照相机记下那些抽烟人的丑态,并给他们曝曝光。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