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醒:2010年4月1日起酒后驾车一律扣12分
2010-03-04 15:09

 

3月2日晚,市交警大队在新安江城区开展了一次酒后驾车整治行动。市区近100名交警上路,在7个重点路段设置查车点,重点查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3月2日19时—22时,记者跟随交警执勤,当晚共查获11起酒后驾车行为。

地点:彩虹桥头南端

2日19时,记者在彩虹桥头南端看到,四五名交警对经过这里的车辆进行检查。19时20分,一辆蓝色的海南马自达轿车被交警拦住,摇开车窗,车上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有酒气。交警对其进行吹气测验发现,现场吹气酒精含量为74mg/100ml,属酒后驾驶,男子自称只是喝了一点点酒,以为不会被查到。几分钟以后,交警在现场又拦到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现场吹气酒精含量为60mg/100ml,也已经属于酒后驾驶。

地点:罗桐山庄路口

19时45分,在罗桐山庄路口交警查获了两名酒后驾驶的司机。其中一名男子酒精含量为38 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另一男子酒精含量为8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该男子下车后,还在现场支支吾吾,已经有些语无伦次。而现场另一名没有喝酒的司机则拍拍胸膛表示,还好我没有喝酒,就算再怎么查,我也不担心了。在现场围观的群众也纷纷表示,酒后驾车已经查了那么久了,确实不应该再犯了,喝成这个样子还要开车,等于在玩命,实在是太危险了,一定要严惩。

地点:新安东路白沙路口

20时左右,一辆淳安牌照的车被交警拦了下来,车内有两名男子,经检测,司机的酒精含量为48mg/100ml,已经属于酒后驾驶。男子和交警解释,朋友喝多了,自己才喝了一点点酒而已,看着朋友喝多,想把他送到宾馆里休息的,自己是开过来停车的,没想过晚上回淳安的。无论司机再怎么解释,也已经构成酒后驾驶了,司机表示自己知道是不能酒后驾驶的,以后只要喝酒就算只是停车也不干了。

在现场,交警也查获了一名醉酒驾驶的司机,酒精浓度已经高达10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司机不服检测结果,要进行抽血检测,检测结果暂未出来。

地点:白沙桥头

20时24分,一辆摩托车驶过白沙桥头时,看到白沙桥头的交警,立即掉头转弯,被交警及时拦了下来,除了摩托车驾驶员外,摩托车后面还带着两名女子。交警问男子为何要逃跑,是不是喝了酒。男子的妻子告诉交警,老公晚上确实是喝了酒,不过只是喝了一小口,毕竟喝了点酒,有点心虚,所以看到交警就掉头了。但是喝酒的时间是看着老公的,知道酒后不能驾车,根本没敢让他多喝。经现场检测,该男子未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交警将其放行,并对其进行教育:“以后只要是开车,绝对不能饮酒,加上后面还带着两个人,这样十分不安全。”

 

2日21时多,记者在新安江中队见到了在白沙桥头查获醉酒驾驶的卢某。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他说,自己以后再也不酒后驾驶,也提醒开车的朋友千万不要喝酒,不要有侥幸心理。

据了解,为迎接世博,此次市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以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动为重点的统一护城行动,3月2日19时至3日23时,共查出了22起酒后驾车,其中醉酒驾驶2起。2010年1月1日至3月3日,共查获酒后驾驶320起,其中醉酒驾驶20起。

市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从2010年4月1日开始,我国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将翻倍,酒后驾驶机动车由一次记6分调整为记12分,也就是说今后不管是饮酒驾驶还是醉酒驾驶都要扣12分。根据有关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须重新到交管部门接受培训并通过考试。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摄影: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