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捕鸟20只以上就构成刑事犯罪
2010-03-04 18:17

 

3月4日下午市森林警察大队接群众举报称:罗桐埠至电厂这条路上又有人打鸟!市森林警察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两名违法分子正在用手中的皮弓寻找目标打鸟。见到民警,其中一名男子立即把手中的皮弓扔入江中;民警立即上前缴获了另一男子手中的皮弓,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据了解,这两名男子一个四十岁左右,一个三十多岁,称打鸟是为了玩耍取乐,经教育后,他们认识了自己的错误。

据周围群众反映,近期以来,这条路上经常有人打鸟,三五人一帮,或骑摩托车带气枪,或走路用弹弓打鸟。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一旦抓到捕鸟的不法分子,人赃俱获,数量在20只以上的,其行为属于非法狩猎,构成了刑事犯罪,法院可对其判刑。非法卖鸟者一旦被抓获,主要对其进行行政处罚。但如果在所卖的鸟中,有国家级重点保护的鸟类,同样构成刑事犯罪,也会被判刑。市民如果发现有人捕鸟、卖鸟,可立即向森林公安举报。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毕建平 王晓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