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工商所成功调解三起消费质量纠纷
2010-03-05 13:37

春节长假过后,梅城工商所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工作,节后上班不到两周就已连续成功处理了三起质量纠纷,一起涉及某名牌鞋子开胶问题,一起涉及某品牌煤气灶质量问题,一起涉及某名牌的电饭煲质量问题。

2月21日,消费者洪某提着一双破损的某著名品牌旅游鞋来到梅城工商所,要求梅城所为其做主,将鞋子作退货处理。消费者称其2月11日在梅城镇西门街某品牌鞋子专卖店购买该品牌旅游鞋之后,大年初一才开始穿,结果在正月初六就发现鞋子表面严重脱胶,鞋面破损严重,这令消费者恼火不已。工商人员立即联系店家进行调解,发现是由于鞋子库存时间较长,材料已经老化。最后经营者同意作退回处理,并全额返还货款,消费者表示相当满意。

次日,梅城所又接到一起商品质量投诉,消费者陈某称其于2008年11月在梅城镇西门街某商家处购买了一款煤气灶,当时讲好保修期是一年,但消费者在2009年9月开始使用时发现煤气灶右门无法点火,当时联系商家后,商家却未及时处理。春节后,消费者便来到梅城工商所,希望为其主持公道,要求商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工商人员联系经营者,努力促成和解,使得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经营者同意为消费者免费修理好煤气灶,消费者表示满意。

3月1日,王某带着两只型号相同的某著名品牌电饭煲来到梅城工商所,要求作退货处理。王某称,他于2月1日在梅城镇某超市购买该品牌电饭煲之后,无法将米饭煮熟。当时其自认倒霉,又于2月12日购买了一只同样型号的电饭煲,结果还是一样。这令消费者十分愤怒,于是找到梅城所要求主持公道。工商人员对双方作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最后商家在未能查明原因的情况下,同意收回原两款电饭煲,消费者再购买价值等同的其他型号电饭煲。

梅城工商所调解的三起投诉皆与商品的质量有关,商品质量投诉一直是消费投诉的大户。在此,梅城工商所也提醒消费者消费时要多留一个心眼,认真看准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商品信息;其次要保留好购物小票、发票等购物凭证,以备日后不时之需;最重要的是消费者要提高自己鉴别真假商品的知识和能力,这样就能基本确保自身的利益。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冯欢欢 刘飞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