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3·15” 消费服务在升级
2010-03-15 11:46

 

 

 

今天(15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12家理事单位,在文化广场举行“3·15消费咨询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吕勇到现场看望了工作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商、质监、卫生、环保、农业、烟草、物价、建设、食药监督、电信、移动、联通等职能部门和单位在现场摆摊设点,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为市民提供服务。威龙家电、喜洋洋家居房产等7家企业也在现场设摊提供咨询服务。其中世纪联华超市响应工商部门号召,推出了“无障碍退货”服务承诺,并就无障碍退货的商品范围和期限在现场向市民作出说明。

市消保委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市消费环境逐渐提升和完善,全市消费投诉呈现递减趋势,取而代之的是理性的消费咨询。记者还了解到,去年全市消费投诉共计2000多件,其中经市消保委及消保分会处理的消费投诉不到400件,大部分消费投诉在商家得到了及时处理。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图片说明:怡生堂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和服务。

市民现场向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咨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