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着手深化落实社会涉税信息平台建设
2010-03-15 18:15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地税社会化管理工作,加快税收征管信息化建设步伐,日前,市地税局正着手借助上台阶项目,制定不断深化部门、乡镇(街道)涉税信息共享管理实施方案。

该《方案》本着由内而外、有序推进的原则组织实施。在先由该局有关职能部门《建德市地方税收社会化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案》,提出项目名称、建设目标、工作进度、研发预算以及技术解决可行性预案的基础上,为节约行政成本和优化资源配置,适时组织相关人员赴外地学习先进成功经验,并根据加强税源管理的要求,充分征求有关各方特别是各税务分局建议,组织编写业务需求提纲,通过讨论、审核,形成需求基本框架;然后,与网税系统和《方案》对接,抽调业务、技术骨干编写具体模块业务需求;创建涉税信息数据库、开发信息采集、任务管理、监督考核、统计查询、系统设置等功能模块,重点解决与网税系统征管信息的兼容问题,实现对现有信息的自动比对;围绕信息交换,着力破解信息录入、处理利用和反馈监督等三个核心环节,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科学、快速、高效地做好社会化信息的采集、分析、处理、反馈和监督工作。同时,基于有效整体推进该《方案》,市地税局将考虑通过建立必要的考核奖惩办法,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调动政府各部门、乡镇(街道)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依托深化社会涉税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把分散的社会性地方税源更好地纳入到地税部门网税系统进行管理。

据悉,整个工作将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叶立彬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