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2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2010-03-16 13:26

2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总指数为101.8,环比指数为100.7。

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升1.8 %。八大类指数呈六升二降的格局,构成消费价格总指数的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衣着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同比分别上升1.8%、0.4%、1.0%、4.6%、0.9%、5.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讯类价格分别下降0.9%、1.0%。

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指数上升0.7%。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与上月持平,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价格分别上涨1.6%、0.4%、0.1%、1.2%、0.6%,烟酒及用品、衣着价格分别下降0.1%、1.0%。

本月价格变动主要特点有:

1、食品类价格高位运行。受节日需求相对集中影响,2月食品类价格较上月上涨1.6%,较上年同月上涨1.8%。一是鲜活商品价格大幅上涨。2月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6.6%,其中鱼类上涨3.6%、虾蟹类上涨18.1%;鲜菜价格环比上涨1.7%;鲜瓜果环比上涨8.9%;二是粮食价格继续上升。2月粮食环比价格在上月涨幅1.5%的基础上,继续上涨0.3%,同比上涨5.6%。三是食糖价格飚升。受国际市场食糖期货价格上涨影响,本月食糖价格环比上涨7.8%,同比上涨14.1%。

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明显。2月我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5%。从环比看,洗车费上涨20%、飞机票上涨34.0%、旅游上涨9.6%;从同比看,服务项目价格结束了持续18个月负增长转而上涨1.5%。其中车辆使用及维修费上涨0.7%、医疗保健服务上涨4.3%。

3、工业消费品价格平稳。2月我市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回落0.1%;同比上涨1.9%。其中同比涨幅较大的有:中药材及中成药上涨3.8%、滋补保健用品上涨4.5%、个人饰品上涨8.8%、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上涨20.3%、水电燃料上涨6.1%;而价格下降的有:床上用品下降1.3%、通信工具和文娱用耐用消费品分别下降33.6%和3.4%。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揭淑云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