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即日起,市民可到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2010-03-16 17:10

 

记者日前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从即日起,有甲流疫苗接种意愿的市民和外来人员可以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型流感病毒,主要通过飞沫或气溶胶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截至3月7日,中国内地31个省份共报告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27427例。其中危重病例8320例,死亡796例。据专家介绍,我国春夏的南方地区和秋冬的北方地区仍然有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可能性。

为有效地保护广大市民的健康,采取以预防接种的办法阻止甲型H1N1流感的侵袭,我市从即日起开展第四批甲流疫苗的接种,市民中的甲流高危人群是重点之一,普通市民和外来人员也可接种。本次甲流疫苗共有3840人份,接种截止时间为3月底,有接种意愿的市民可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接种。新安江的市民可以到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接种。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周卫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