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院为心脏刺破病人开通绿色通道
2010-03-18 10:33

日前,在急诊科、手术室、麻醉科、ICU等配合下,市一院心胸外科成功救治了一名心脏被刺伤的危重病人。3月17日,记者在市一院的普通病房见到了受伤的李姓患者,得知该患者已脱离危险期,身体也在逐渐好转。

说起那天的出事原因,患者李某的妻子是一肚子懊恼。3月13日晚9时左右,李某的女儿剪完指甲后随手把剪刀放在电视机旁边,当身着单衣的李某去拔电视机的电源线接头时不慎滑倒,这时意外发生了,剪刀的刀尖刺进了李某的左前胸。这下,可把李某一家人都吓坏了,当即就叫了车把李某送往市三院抢救。

后因李某病情严重,3月14日零点35分,李某又被送到市一院急诊室进行救治。医生在给李某检查时发现,患者已经四肢冰冷,呼吸微弱,颈静脉怒张,血压70/50mmhg,心率持续加快,左前胸刀刺约2cm,而且还在不断涌血,生命垂危。当了解到李某的家人因为着急,身上全都没带钱时,市一院当即给病人开通绿色通道。经医生会诊后,李某被直接送到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经过3小时的紧急救治,李某的血压逐渐平稳,脱离了危险。

据市一院心胸外科主任许海林介绍,心脏破裂是心胸外科最严重的外伤,死亡率极高,抢救此类患者,关健是一个“快”字:送得快、诊断快、入手术室快、麻醉快、手术快、输液输血快、每一环节都必须快。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黄海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