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样的衣物晾晒行为不文明,市民们要改正
2010-03-18 13:41

 

随着阴雨天气的结束,气温逐渐晴暖起来,不少市民也紧紧抓住“抢晒”时机,在道路两侧、公园绿地、人行道上的绿化树上晾晒起了物品和衣物。殊不知,这种“乱晾晒”的行为,不仅造成严重的视觉污染,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而且还会对周边交通造成了一定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我们所在的小区对这种‘万国旗’式的衣物晾晒行为也进行了专门管理,但基本是束手无策,收效甚微”。据白沙社区林副主任介绍,目前他们社区主要是发动小区的居民组长对此类事情进行劝导教育,今后将在合适的地方规划建设晒衣场。

城管新安江中队的负责人表示,这种随意晾晒的行为是城市不文明的表现,也是市民生活中的陋习。《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二款有明确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杆、树木、路牌等公共设施上晾晒、吊挂衣物。

目前,城管新安江中队执法队员在路巡中,一旦发现有类似“乱晾晒”的行为将实行严管,执法队员会当即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劝导,要求立即整改,并引导告之当事人到指定地点晾晒。

城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沿街随意晾晒衣物,不仅不卫生,而且有碍市容,希望大家改改这种习惯。(方银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