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建德宣言
2010-03-20 15:45

 

  2010年3月18日,在国家老龄委、民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中国老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建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由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主办的首届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在秀丽的建德市隆重召开。弘扬孝道、传递爱心,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呼唤,更是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与理想。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为广大院长们提供了一个舒畅友谊、交流合作、倾诉酸甜苦辣的平台,提供全国养老院一家人,广纲天下需要服务的老龄人,让每个老人都拥有温暖幸福的晚年,为我国养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更多爱心。今天,我们郑重宣言:

 

  一、 坚持为养老事业肩负起更多责任。养老服务事业是一项社会性、福利性、公益性的事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理念,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从事养老服务事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进养老事业创新发展。我们积极倡导每一个人从我做起、行动起来,做一个养老敬老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争做“弘扬孝道的模范、传递爱心的使者”,用心体验尊老敬老养老的传统美德,用心去为有需要的老人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养老无尚光荣的道德氛围,为我国养老事业发展担当更多责任和义务。

 

  二、 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拓展养老事业。坚持“共享、关爱、和谐”理念,各地养老院要加强交流和合作,优势互补,共享资源,积极探索实践“请进来、走出去”异地健康休养新模式,为有异地养老需求的老人创造优质条件;积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积极投资养老产业,拓展养老资源社会化模式;不断提升养老科技含量,全面适应时代对养老机构的需求。我们将以老年人需求为本,共商养老服务大计,以更细致、更人性的服务,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快乐养老需求。

 

  三、 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养老传统美德。广泛宣传敬老养老先进做法和经验,弘扬尊老敬老美德、倡导爱老文化、关注老人健康、推动养老事业蓬勃发展;积极树立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社会风尚;做好临终关怀,用“孝心、爱心、热心、细心”服务温暖老年人,使广大老年人共享党的温暖和改革开放伟大成果。我们相信,老年人不是社会的负担,而是社会的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养老产业化、社会化创造新价值,为弘扬敬老养老传统美德贡献力量。

 

  四、 为养老事业科学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充分发挥好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的示范作用、辐射作用和多功能作用,在更大层面、更深力度上实现交流合作;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养老环境,为广大老人的晚年生活拓展服务内容、创造一流服务平台;积极总结和借鉴先进做法,为更多从事养老事业的同仁创造发展机遇和合作舞台;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创养老事业的新天地。

 

华夏养老院院长联谊会

2010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