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环卫新气象,飞行保洁效率高
2010-03-22 13:48

从省城杭州回到家乡梅城探亲的小金刚出梅城长途汽车站,就看到前面一个妇女把吃好的香蕉皮随手丢在马路上,这让在大城市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的小金大摇其头,正在这时,让他惊讶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个身穿环卫制服的女工骑着自行车用长钳将香蕉皮夹住,灵巧的放入车头的垃圾篓里,整个过程干脆利落,短短十几秒就完成了。

梅城古城不大,街道不宽,最窄处只有四、五米,刚好让两部车子交汇而过。经梅城城管中队的日常管理,车辆乱停、垃圾乱倒现象有了明显改观,但仍有一些市民图方便,随意丢弃手中垃圾,造成环境脏、乱、差一定程度的反弹。根据这种情况,梅城城管中队在和社区志愿者加强劝导管理的同时,积极和梅城环卫所的同志共同探讨,取得城市管理的一些共识。在梅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梅城环卫所的力量保障下,从3月17日开始,梅城街头有了7个专门“飞行保洁”的保洁员,骑车分路段不间断的在梅城街道上拾捡市民丢弃的各类零散垃圾。在现场,城管执法队员看到,仅仅过了半个小时,梅城汽车站路段的保洁女工就骑车来回了四、五次,用专用钳子夹起垃圾,路面变得干净整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保洁效果,来往行人看到这一幕,也往往不好意思随手丢弃垃圾。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金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