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行驶,爱“绑”才安全
2010-03-23 09:57

机动车的安全带在行车过程当中,特别是事故发生的一瞬间,作用尤为明显。当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巨大的惯性作用力,会使驾驶员、乘客与车内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等物发生二次碰撞,极易造成严重伤害,甚至将人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

据观察,两年前上高速系好安全带行车的寥寥无几。收费员提醒了,得到的是骂声。而如今系好安全带行车的占多数,收费员的提醒得到的是谢声。如此的变化,更体现出了系好安全带行车的重要性。但仍有少部分司乘人员相信自己的技术认为系安全带起不到什么作用。杭千高速开通至现在,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司乘人员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大大挽救司乘人员的生命。

驾驶中,千万不要低估了安全带的作用,时刻牢记“爱绑才安全”。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张益青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