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两肉摊卖病猪肉被查处
2010-03-31 13:44

3月31日上午9时许,大同村民汪先生向新闻热线64711111举报,大同镇农贸市场内两个肉摊在销售死猪肉,希望媒体前来曝光。随后记者通过联系,市旅游商贸局执法大队、大同工商所对贩卖猪肉的摊主进行检查,摊主沈某承认自己曾杀死了一头病猪。

在汪先生的指引下,31日上午大同工商所前往大同镇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发现两个肉摊均在销售问题猪肉(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51斤问题猪肉被现场没收。其中一摊主沈某承认了自己销售病猪肉的事实,并表示猪肉来自当地高桥村养殖户宁某。随后,工商部门又前往高桥村对宁某进行了调查。据宁某介绍,31日上午他发现家中有一头猪不对劲,自己先给病猪杀了一刀,当时未能杀死。接着,他拨打了业务往来的肉摊老板沈某,让沈某赶紧来看一下。沈某到达宁某家中后,发现这头病猪还未死亡,腿脚还能动,便协商好将此猪杀死后到市场上试卖一下,能卖掉就支付宁某一定费用。于是,沈某带回了病猪肉,不仅自己销售,也分了一些给同在农贸市场销售的另一肉摊摊主。

当天上午9时许,当这头病猪在市场销售时,被火眼金睛的汪先生看了个明白,并向本报新闻热线进行举报。大同工商所负责人介绍说,由于肉摊上卖的不止一头猪肉,加上病猪肉较正常的猪肉颜色浅、无韧性,很多村民都能辨别出来。摊主沈某表示,直到工商部门前来查处时,他还没有销售出病猪肉。根据食品安全法规,沈某将被处以罚款的处理,而病猪肉也将在一定程序下进行销毁。

另外,针对汪先生指出的大同生猪定点屠宰场经营不正常的情况,市旅游商贸局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该屠宰场的经营情况确实有些不稳定,由于屠宰量少,营利困难,加上屠宰工人流失等因素,在今年春节期间曾停止营业,不过从3月份开始已经回复正常。另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所有的生猪定点屠宰场均为个人投资,除了梅城、乾潭、寿昌三地屠宰场能维持经营外,其他屠宰场均营利困难,有的甚至亏损,这也为生猪定点屠宰工作造成了一定压力。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