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委员调研发现,梅城交通卫生状况悄然变化
2010-04-01 11:00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梅城联络组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就梅城镇主要街道的交通秩序和卫生环境进行视察调研。政协委员们从中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梅城镇的交通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同时,政协委员们对如何保持长效管理,确保古镇街区在硬件不足的条件下能够使交通卫生状况取得大改观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职工共同努力下,梅城主城的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比以往有了较大改变,也赢得了社会的好评,但仍存在乱扔垃圾、乱停车辆影响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现象。为此,梅城镇党委政府把城区交通和卫生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动了真格。一是加大了投入,在主要街区和主要道路新增60只移动式垃圾箱,53只果壳箱,并在沿街店面配发了门前三包保洁桶1850只;二是要求环卫所保洁和社区保洁“两把扫帚”加强协调配合,特别是环卫所晚上保洁清扫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三是要求城管执法中队、环卫所、卫生办主动作为,卫生办及卫生监督员加大了对沿街店户门前三包落实情况的检查;四是成立交通卫生管理志愿者队伍,由社区负责派出志愿者,城管执法中队为他们配发帽子、胸牌、哨子等工具,对乱停车、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阻止;同时还加强了宣传车的流动宣传,倡导市民共同维护城区交通秩序和爱护环境卫生,形成全镇上下共同努力打造清洁梅城的良好氛围。

通过视察调研,政协委员们就梅城镇对城区交通和环境卫生整治所做的一系列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市民中普遍形成良好的交通和卫生习惯;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真正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古镇交通和卫生面貌不断改善,促进梅城整体形象提升。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