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听的《月亮岛》哪里能买到?
2010-04-06 16:43

点击下载:月亮岛(视频)

  梅城镇的马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64711111称,他的一位在杭州的亲戚清明来建德扫墓,无意之中听到了歌曲《月亮岛》,觉得很好听,但由于无处可买,因此希望记者帮帮忙。

 

点击下载:月亮岛(音频)

    记者从市文化馆了解到,《月亮岛》这首歌曲为钱建隆作词,印青作曲,原唱者为支乐双。据介绍,1996年我市发起了一次“情系新安江”征歌活动,面向全省征集歌词。当时一共征集了数百首歌词,然后再根据这些歌词向全省征集配曲。其中由浙江省歌舞团的钱建隆创作的歌词被主办方交给现在的总政歌舞团团长印青来配曲,并由支乐双来演唱,这才形成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月亮岛》。和这首歌曲一起获奖的还有《月光下的新安江》、《仲夏夜》、《请到新安江来做客》等九首歌曲,它们都被录制成磁带,以方便传唱。十多年来,由于其优美的旋律,清新的歌词,《月亮岛》这首歌已经成为建德市民最喜爱的本地歌曲之一,后来还曾获得了“首届中国优秀旅游歌曲”。

据悉,由于这些磁带录制时间久远,市文化馆已没有存货,加上之后我市再也没有将这首歌曲制作成CD和VCD公开发行,因此市民无法从音像商店购买到。不过市文化馆表示,为了感谢马先生对《月亮岛》的喜爱,他们将于近期刻录一个光盘赠送给马先生。对于能使用电脑并能上网的市民,建议大家从网上搜索并下载。针对马先生提出的歌词寻找难题,记者也从网上搜索下来,现在附录在文后,以方便市民记录。

链接:《月亮岛》

词:钱建隆

曲:印青

唱:支乐双

有一条新安江啊,碧蓝蓝真好看;有一个月亮岛呀,漂浮在水上边;有一座情人屋啊,泊成了小蓬船;有一个月牙湾,落满了星星的眼;所有的牵挂深了又浅;所有的伤感浓了又淡;所有的温柔去了又还;所有的浪漫缺了又圆。

有一条新安江啊,碧蓝蓝真好看;有一个月亮岛呀,漂浮在水上边;有一座情人屋啊,泊成了小蓬船;有一个月牙湾,落满了星星的眼;轻轻雾来了好缠绵, 轻轻风去了也留恋,在这里说出一生的诺言;让人长久……让爱永远……

轻轻雾来了好缠绵,轻轻风去了也留恋,在这里说出一生的诺言; 让人长久……让爱永远……让爱永远……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