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排水管又中招,“下肢”再次被截
2010-04-06 19:13

 

4月6日上午,有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称新安江街道康乐路通往保健路一条小巷的排水管再次被截,每逢下雨,排水管中的水就要溅到行经此地的行人身上。

记者随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市民所指的这条小巷很窄,仅能容纳两人并排通过。在小巷的入口,记者就被前面的积水给“拦住“了去路。因为下雨,已经有了4公分左右深度的积水。小巷一侧摆放着几块石头,有市民告诉记者,因为一下雨,这里就积水,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在上面垫上石头。在小巷的中间,记者看到了这根被截断的排水管,排水管口距离地面约60公分。因为下雨,水流比较大。附近的居民用了一块挡板隔着。

“这边的水是从排水管里流出来的,一到下雨,走这条路,就像过河一样。”一位居民抱怨说。在场的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路本身就像一个排水沟,水管里流出来的水直接就流向地面。巷子平时走的人也挺多,行人出行很不方便。现在排水管被人弄断了,又下着大雨,走路时经常会被水溅到。现在有了挡板隔着,稍微好了一点,但却是治标不治本。”

记者随即采访了沧滩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书记邹耀东表示:这里的水管已经修过好几次了。本网2009年6月10日专门作过报道(http://www.jdnews.com.cn/jdpd/jdyw/content/2009-06/10/content_869348.htm),由于开发商在建造房子的时候遗留下了很多问题,加上目前康乐花园没有物业,现在只能社区进行修缮。去年已经把排水管修好了,可又被人踢掉了。他表示接下来他们准备在排水管下面挖一条沟,并尽快把排水管接上,让水能直接排到污水池中。同时,他也希望市民能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破坏排水管。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