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建设局严格管理挖掘城市道路行为
2010-04-06 19:56

为加强新安江主城区城市道路管理,严格控制道路挖掘,市建设局会同城管执法、交警等部门出台了《新安江主城区道路挖掘管理规定(试行)》等管理办法,明确了道路挖掘的适用范围、审批程序、审批要求及监督管理等内容,为城市道路挖掘行为提供了依据和规范。

规定的出台应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从一定程度上化解了道路挖掘引发的矛盾。

规定实施自今,市建设局严格管理挖掘城市道路行为,严格按照规定审批,累计审批35件,并已建档入库;每件受理后都做到审批前到达现场踏勘、审批后跟踪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下达整改通知书,2009年对审批挖掘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对6个项目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对于不符合审批许可的,严格把关;对申请人违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经查处未及时整改完毕或未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不予许可;通过努力,有效地杜绝了城市道路挖掘后不规范现象,使道路挖掘行为逐步走上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路程,确保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王建鸿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