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山路逆行的小车: 珍爱生命,请遵守交规
2010-04-12 14:18

近日,网友“zepcc”在建德论坛上发帖称,新安江南面烈士纪念碑下的南山路上,经常有摩托车、电动车等在单行线上逆向行驶,让人看了提心吊胆。网友“zepcc”呼吁交警部门要加强对该路段的监控管理。

看到帖子后,记者马上来到南山路现场查看。只见南山路依江的下部和上部分别有一条不算太宽的马路,两条路上不间断地有车辆经过。下面部分的路上,车辆由东往西开;上面的车则由西往东开,秩序还算井然。记者沿着南山路下部,从西往东走。走了大约三四分钟,突然,身后一辆摩托车骑过来(在单行线上,属于逆向行驶,应从上部分路上由西往东走),紧接着迎面驶来一辆轿车,发现轿车后,摩托车赶紧往右拐,两车才安全通过。快走出南山路的时候,记者又发现身后有一辆三轮车骑过来。之后,记者又来到南山路上部分,也发现了一辆小车逆向行驶的现象。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来到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据新安江中队徐指导员介绍,南山路段实行上下部分支路单向行驶已有好多年了。当初这样设置,既是为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更是为了确保行人车辆的安全行驶。目前,两条支路上都有明显的单向行驶的标志,且路上都有电子监控。对于网友反映的小车逆向行驶的问题,徐指导员说,汽车逆向行驶,一旦被电子监控发现,一律对车主实行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理。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南山路上,大货车和一些客车、轿车基本上都能遵守这个交通规则。主要是一些骑摩托车、自行车的市民,时常会触犯到这条“高压线”。

据有关交警介绍,摩托车由于车牌小,所以电子监控很难拍到。而自行车、三轮车则更加难以监控。在这当中,更多的要靠市民自觉遵守“不逆向行驶”这一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南山路上,时常有大型的货车和工程车经过,市民如果由于逆向行驶而与大车发生事故,就犹如“鸡蛋碰石头”,处于弱势的绝对是骑车的人。因此,交警部门提醒,生命诚可贵,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定要自觉做到不逆向行驶。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