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童钱币折纸”校园热销
2010-04-12 16:03

 

五角钱买一包“钞票”,里面集齐了从1分到100元不等面额的“纸币”。记者日前了解到,一种“儿童钱币折纸”在市区多家小学周边热销。

在走访销售商时记者注意到,这种“儿童钱币折纸”被装在一个透明的小塑料包装里出售,在一张销售纸板上就粘有十几包这样的玩具人民币。除了眼下流通的1元、5元、10元、20元、50元和100元外,还有现在已经不多见的1分、2分、5分等面额。这些玩具纸板比真纸币要小,纸张也没有那么厚实,但是上面大体的图案却和真纸币如出一辙,在真纸币人物头像和空白处替换上了如喜羊羊、奥特曼之类的卡通图案,并在真纸币标示“中国人民银行”的地方改印了“儿童钱币折纸”的字样。除此之外,真币上的国徽、编号、面额等都清晰可辨。记者走访了几家小学周边的小店发现,这些“儿童钱币折纸”很受小学生欢迎,有不少商家都卖断了货。

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营业部的吴锡军。他明确表示,这些仿造的“儿童钱币折纸”都是违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三章第十九条规定,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案。对我市几所小学周边出现的这些仿造的“儿童玩具折纸”,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建德新闻网实习记者:卜文君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