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免费美容设陷阱 笑里藏刀来“宰”客
2010-04-13 15:04

日前,市消保委接到了市民投诉,反映我市某美容机构以免费体验为诱饵,吸引爱美女性到店里来美容。免费美容开始后,又以皮肤干燥、皮肤出现皱纹、脸部排毒等为由诱导其消费,诱骗消费者接受服务,然后又以种种理由骗取费用。

小舒是某服装店的营业员,今年3月的一天她路过新安江文化广场时被一位美容促销员拉住,对方热情地把一张免费美容体验卡塞给了她,说是有免费的美容产品可凭卡领取。到了指定的美容店,女“美容师”极力向她推荐做一次免费的面部护理。小舒说自己平时也是伶牙俐齿,可在女“美容师”轰炸式的劝说下,自己还是接受了她的建议。可等小舒准备离开时,对方却说她要交360元钱才能走,这下小舒懵了,不是说免费体验吗,怎么还要交钱呢?这时,美容店的工作人员发话了,我的产品你都试用过了,怎么可能不要钱?无奈之下,小舒只要掏出360元逃离了该美容店。回家仔细一想,小舒心里很不舒服,明明是“免费美容”,却不明不白交了360元,于是她向市消保委进行投诉。

无独有偶,今年60岁的周女士也在该店花了一笔冤枉钱。今年4月5日,周女士路过文化广场时被“邀请”到了该美容机构体验。周女士说自己患有糖尿病,本来眼睛是不应该做护理的,可店里的“美容师”却说没有关系,给周女士做了包括眼睛在内的脸部护理。当晚周女士就觉得双眼红肿,而且生痛,整晚她都无法合眼。第二天,她赶紧到该美容机构讨个说法,结果工作人员说是排毒,过几天就会好的,但一个星期后也不见好,周女士不得已到医院进行了治疗。周女士说,经不住美容院的服务人员甜言蜜语和“诚恳”邀请,自己稀里糊涂就接受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殊不知掉进了美容院设下的陷阱,花去2999元。现在,周女士已经向市消保委进行举报,希望对方给自己退款。

记者从市消保委了解到,向小舒和周女士这样被“免费美容”忽悠的消费者我市还有不少。相关人士建议,“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消费者在遇到“免费美容”时最好三思而行,避免到时发生纠纷;在美容美体机构做免费美容时,一定要问清楚哪些项目和产品是免费和收费的;购买美容院推荐的产品前,要了解该产品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是否符合自己的肤质,是否会导致皮肤过敏等情况;遇到店方欺诈、强制消费、侵犯消费者的人身自由的情况,要保留好证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或者报警。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李志芳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