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旧煤气瓶怎么换? 美亚称有两种做法
2010-04-13 18:52

从4月份开始,市区市民家里的“螺丝瓶”和“安吉瓶”逐步更换为符合国家新规的液化气钢瓶。由于欠缺对相关政策和做法的了解,市民对新旧钢瓶更换过程和相关费用产生了疑问。为此记者再次联系美亚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具体政策。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执行的政策较之前公布的办法稍作改动,用户更换新旧钢瓶主要有两种收费办法。第一是采取租赁新钢瓶的办法,即公司以50元的价格向用户回收旧钢瓶,并将公司新钢瓶租赁给用户,每只新钢瓶收取押金150元,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每个月还需要缴租赁使用费2元。第二种办法是采取置换金政策,即公司以100元的价格将新瓶子和用户的酒瓶子进行置换,按照国家关于新钢瓶只能使用8年的新规定,在这期间公司不再向用户收取钢瓶检验检测费(按照国家规定,每隔四年要对正在使用的钢瓶进行检验检测,检测费为35元)。

为了方便老百姓计算,记者对以上两种办法的费用计算方法进行了简单罗列。市民在更换新旧钢瓶时,采用租赁办法的费用为150(押金)+100(煤气费)-50(旧瓶折价费)=200元,租赁期间每个月应再缴2元的租赁使用费,即市民在第一次更换时要向送气工缴费200元。市民采用置换金政策的,费用为100(置换金)+100(煤气费)=200元,即市民在第一次更换时要向送气工缴费200元。

还要注意的是,采用租赁办法的市民,以后不再需要租赁钢瓶时,可凭发票全额退回。而采用置换金政策的市民,以后即使不再使用煤气钢瓶时,只能按照每只钢瓶30元的回收价,由美亚公司来回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是,拥有原美亚户口本的用户,在更换新旧钢瓶时,还要注意原户口本上是否注明自己在该公司还有一只周转瓶,如果有的,则还可以再退回30元。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从执行新旧钢瓶政策开始,他们至今已经更换了2000余只钢瓶,目前以每天400只的更换速度在进行。另外,针对有些市民提出煤气费高低不等以及新钢瓶大小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每瓶液化气费用为100元,再视用户所居住的地段和楼层是否加钱,即三层以下(包括)三层的用户购买煤气时,只需花费100元煤气费,不需要另外加钱,地段偏远的除外;四层以上(包括四层)的用户,每增高一层加一块钱;地处偏远的用户,则可以和供气站口头协定送气费。而新钢瓶的容量为15公斤(正负0.5公斤),其容量和体积均和以前的老钢瓶无差别。如果市民还有其他疑问的,可以拨打该公司电话询问,电话为64742017。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