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执法车辆时刻“联通”,动态掌控不再“漫游”
2010-04-14 14:51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为新安江城区所属中队各执法车辆配备装载了微型车辆GPS定位系统,实现了信息化动态监管,大大提高了在城市管理和执法过程中的应急处理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了城市管理的要求,并且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据该局督察科方科长介绍,目前配备的GPS定位系统的执法车辆与环卫清洁车与“数字城管”运行平台实现了“无缝对接”。这个不起眼的小装备能够对所有车辆的运行起到全程的动态监控作用。

GPS定位系统安装后,“数字城管”指挥监控中心实行了全天候监控,只要轻轻点击一下鼠标,即可在监控屏幕上显示出执法车的运行轨迹,能够详细了解车辆所处位置、运行状态、行驶路线及行驶速度,真正实现了执法车辆与指挥中心时刻保持联系,行踪及行驶状态“一目了然”,杜绝了执法车随处“漫游”。

“通过GPS的定位监控,能够高效调动派遣执法力量,建立健全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快速反应机制”。城管新安江中队负责人表示,中队4辆执法车统一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后,调度指挥更加方便快捷,一旦遇有紧急事件,中队就能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安排最近的执法车,在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在第一时间内处置,及时有效地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这在城管执法局史上尚属首次。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方银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