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月15日起, 乘坐上海班车的旅客实名制购票
2010-04-15 13:45

今天上午,记者从新安江长运公司了解到,从4月15日开始,乘坐上海班车的旅客实行实名制购票,车站将对每位进沪旅客进行身份登记、核查,同时对行包进行100%安检。自此,新安江长运公司长达六个月之久的“世博”安保特别行动正式拉开了大幕。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将从5月1日开始,持续到10月31日,为期六个月。新安江长运公司则把这段特殊时期的安保行动前后各延伸15天,即从4月15日开始,到11月15日结束,为期七个月。据新安江长运公司安全事务所的负责人介绍,在此期间,从新安江乘坐班车到上海的旅客,在购票时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并登记,乘车时凭购票时登记的身份证上车。与此同时,随车行李和其他快件物品,必须经过安检仪严格地检测,粘贴安检合格标贴后方可上车。

首日实行实名制购票,情况如何?记者在车站业务室看到,当天上午,有20名旅客从新安江乘班车到上海,所有旅客的身份信息都被记录在登记表上。车站业务室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宣传及时,大部分旅客购票时都携带了身份证。今天上午有一名旅客未带身份证,被安排在下午取回身份证后购票。另外有一名上海的旅客,从新安江回去。因为身份证在家,后来,通过传真发来身份证的信息后才买票上了车。在站门安检处,记者看到,旅客们的一个个行李包,经过安检仪,贴上安检标识后才能进站。对于车站的这些做法,在记者采访中,几乎所有旅客都表示理解,也能够遵守这些规定。

据悉,在此之前,车站提前20多天张贴了实名制购票的公告。对进沪车辆进行摸底,并对驾驶员、乘务员进行安全教育和专项培训,签订了安保责任书,建立驾驶员出车前的安全警示制度。力争为“上海世博会”的顺利举办,提供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新安江长运公司客运部门再次提醒,4月15日——11月15日期间,乘班车到上海的旅客,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购票上车,行李包要经过严格地安检。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从新安江到上海的班车,中途严禁上下客。为此,新安江附近到上海的旅客,都必须到长途汽车站买票上车。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