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院产科让自然分娩产妇享受无痛的权利
2010-04-15 14:28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带给准妈妈的既有迎接新生命的兴奋,也有对疼痛的恐惧。据一项调查显示,英、美以及东南亚等国家要求无痛分娩的产妇占30%,另有30%不要求用药物,只有30%的产妇需要剖腹产(一般是有指征的)。而我们国家的剖腹产率近年来居高不下,已高达40%~70%,而正常的剖腹产率应该只有20%~30%。如此高的数字来自人们对生育疼痛的恐惧。事实上,让产妇享受无痛权利不再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为了帮助准妈妈们顺利渡过生产关,今年3月份开始,市一院产科全面推广对孕产妇自然分娩实行会阴神经阻滞麻醉术+会阴侧切皮内缝合不拆线法,此技术的联合应用有助于缓减产妇生产时的痛苦,还缩短了住院天数,受到广大孕产妇的欢迎。

叶女士(化名)是该技术联合使用的受益者之一。4月15日,刚刚生过孩子的她躺在床上幸福地给孩子喂奶。说起4月14日晚的生产经历,叶女士觉得没有当初自己想像的那么恐怖,虽然临产时很痛,一阵比一阵厉害,但当医生给她用了药以后,不仅疼痛感减轻,还很顺利的产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婴。

据该院产科护士长叶红介绍,此项技术的联合运用,使该院的剖腹产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实际上剖腹产对大人、孩子都是不利的,产妇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有粘连、损伤、子宫内膜异位、产后出血以及慢性盆腔炎等等,而且缺乏产道自然挤压过程的孩子出生后可能会出现呼吸系统的疾病,长大后还可能会有定向障碍和多动症现象。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通讯员:黄海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